能源

王洼矿区厚煤层安全高效先进适用采煤工艺技术

来源: 研究室时间: 2020-12-09

该技术针对高韧性、易自燃厚煤层,进行了顶煤冒放性、矿压、自然发火三个技术难题做了专题研究,有效的解决了矿井生产接续紧张、巷道掘进率高、支护难度大、巷道维护量大、开采成本高、劳动强度大、生产能力受限、煤层易自然发火等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技术经济指标,安全、经济效益显著。该技术在王洼二矿215021综放工作面成功试验,对于王洼矿区的煤炭产能释放、技术与装备水平和经济效益的提高、安全环境的改善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

该项目针对王洼二矿分层综合机械化采煤工艺在回采过程中出现的采掘接续紧张、巷道压力大、维护返修工程量大,工作面发火等问题,力求研究开发适用于王洼矿区厚煤层安全高效先进适用采煤工艺,能够改革与当前矿井不相适应的采煤工艺,实现王洼矿区厚煤层开采工艺革新与技术装备升级,提高矿井经济效益,确保安全生产。通过近3年的探索试验,在王洼二矿215021工作面取得成功,达到了预期目标。成功变革开采工艺,实现煤炭产业升级;克服行业经济下行压力,经济效益逆势提升;培养锻炼技术队伍,为千万吨矿区建设奠定了基础。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