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祥民参加平果铝企业“共学共促”沟通会时强调——坚持学促融合 奋进世界一流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10-12

近日,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参加中铝平果铝企业“共学共促”沟通会,详细了解企业相关活动开展情况,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把脉支招。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参加会议。

中铝平果铝企业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刘祥民边听边记,不时询问相关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并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刘祥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企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按照立足于学、学促结合的要求,做好计划安排,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兼顾、融合推进;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企业生产经营结合起来,与解决当前工作和思想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学通学透、全面掌握、融会贯通,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好基础。

刘祥民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号召要求,抢抓历史机遇,认真思考谋划下一步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聚焦集团“11336”发展战略和建设一流企业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做到“先知先觉”,掌握竞争主动权和主导权;要着眼长远,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压缩管理层级,缩短生产流程,系统性优化技术、装备、组织架构,在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等重要指标上下功夫、出实绩、出人才。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学习阵地作用,围绕提质增效、稳增长、抓典型、树标杆、出经验,强化典型宣传,发挥榜样引领和辐射作用,让共产党员的形象看得见、摸得着。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和职工沟通交流,倾听职工意见和建议,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增强队伍凝聚力的同时锻炼能力、提升本领。

刘祥民要求,作为行业头部企业,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站在行业角度思考问题,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把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