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云铝文山氧化铝全要素对标初见成效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7-07

今年年初以来,云铝文山以全要素对标为抓手,严格按照“七盯七抓”和“七个坚持”的相关要求,通过“三个抓实”,强化过程管控,提升基础管理水平。

5 月,氧化铝生产各项指标明显优化,铝土矿供矿量和氧化铝产量均超额完成计划值。该公司一是抓矿石保供,提高氧化铝产量。在手续办理上,云铝文山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加大采矿权范围找探矿力度,铁厂获取了安全生产许可证、歪山头及铁厂完成了环保设施验收、铁厂获取了临时用林地二期砍伐证,为矿石增储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抓指标优化,提升氧化铝质量。针对分解率下降、产品粒度细化等问题,云铝文山严格落实全要素对标各项措施,通过实施指标管理计划,抓实班组级对标工作。该企业以班前制定当班指标计划、班中执行任务并检查考核、班后总结分析的“PDCA”模式,促进生产系统高效平稳运行。5月,该企业实现氧化铝分解率和产品粒度双提升。三是抓技术攻关,降低氧化铝能耗。云铝文山通过“每周一例会、每人挂靠一组、每周一总结、每周一评比”,到现场“蹲点”验证,制订技术攻关实施方案,统一规范班组标准化操作规程;成立技术攻关组,经过多次试验调整,摸索出“降低溶出高压汽耗”先进操作法,提高了管道化热效率,高压汽耗同比优化 3.18%,创历史最优水平。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