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经济参考报:2021年中国铝业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65倍

来源: 经济参考报时间: 2022-03-22

3月22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铝业”)发布了2021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铝业实现营业收入2697.48亿元,同比增长45.03%,实现净利润77.89亿元,同比增长3.87倍,实现归母净利润50.8亿元,同比增长5.65倍;经营性净现金流283.06亿元,同比增加89.28%,创历史最好水平;2021年末资产负债率62.17%,较年初下降1.27个百分点。

  据了解,2021年中国铝业聚焦全面提升价值创造能力,采取“五步法”推进全要素对标,净资产收益率、市场占有率、劳动生产率、成本竞争力持续提升。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电解铝“五标一控”管理模式,塑造了行业管理品牌。强化市场化经营,积极稳价保供,引入“双赛马”机制大幅降低物流和采购成本;成功发行10亿美元境外债券和4亿元碳中和债券,资产经营和专业化管控能力明显增强,被国务院国资委确定为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

  与此同时,中国铝业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铝业公司的战略目标,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确定了“12337”发展规划和“3×5”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产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坚持科技自立自强,重构科技创新体系,建立“揭榜挂帅”机制,高纯超细氮化铝、新能源车用氢氧化铝等一批项目攻关取得突破;深化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完善公司治理、健全市场化机制、推进专业化整合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