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今年生态治理工作确定六项重点

来源: 新华网时间: 2022-03-09

2月23日,生态环境部召开2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司长孙守亮在会上表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确定的生态环境领域8项约束性指标顺利完成,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实现了良好开局。

在此基础上,孙守亮表示,今年生态环境保护的年度目标设置和工作任务安排要综合考虑经济平稳运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境改善的需要,不设定过高的目标,但力争高质量完成。

具体来看,主要涉及六方面工作,分别是扎实有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强化生态保护监管、确保核与辐射安全、严密防控环境风险、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加强通过市场手段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调节激励。 “一方面,我们将持续完善绿色财税和绿色金融政策。另一方面,加快推进碳排放权等市场化交易,继续深化规范排污交易试点。”孙守亮表示。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