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持续深化改革 推动高质量发展——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Chalco中国铝业时间: 2023-05-26

5月23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润洲主持召开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及二十届中央财经委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保密委重要文件精神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李希同志到中管企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国有企业发展提供了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优势、整合资源、释放潜力,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中解放思想、走在前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敢闯敢拼的理念锚定新发展奋斗目标,以迎难而上的担当抢抓新发展历史机遇,统筹年度重点工作,对标对表行业先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立新功、破新题、开新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针对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立足群众所需所盼,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把学习抓深,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谋实,把制度建好,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