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刘建平出席“中国铝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技术创新大会”并致辞

来源: Chalco中国铝业时间: 2023-04-28

4月21-23日,由公司等联合主办的“中国铝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技术创新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何季麟等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本次大会名誉主席。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开幕式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润洲主持。


大会以“积极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中国铝工业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旨在打造绿色化发展的中国铝工业,坚持国内与国外统筹发展、坚持全产业链协调发展、坚持数字化与智能化发展,及时准确把握世界铝工业科学技术及市场应用发展动向,进一步深化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突破资源、能源、环境制约,推动铝工业的可持续绿色发展。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会长康义,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等铝工业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各界代表,就国家绿色低碳相关政策和铝工业技术发展作了大会报告与专题报告60多场。大会设置了铝土矿/氧化铝/铝工业智能化、电解铝/铝用炭素/循环利用、铝材/铝工业环保三个专题分会场,分别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研发人员、供应商代表等近400人参会。“中国有色金属绿色低碳发展创新联合体年会”“第十届中国铝工业科学技术发展大会”同时举办。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