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2022年度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揭晓刘建平荣获“卓越企业家”奖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3-01-02

12月20日,以“聚力新时代  踔厉谱新篇”为主题的2022第十二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中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荣获“2022年度卓越企业家”奖。

近年,中铝股份管理团队凭借敏锐的行业洞察和博大的经营智慧,擘画了中铝股份“12337”发展战略和“3×5”产业发展新格局;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坚定实施“两海”战略,建成了世界级的海外铝土矿生产基地,有效提升了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坚持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复制迭代先进模型,塑造了具有行业特色的电解铝“五标一控”、氧化铝“三化一提升”管理品牌,全面提升了价值创造能力;坚持科技自立自强,重构研发体系,引领产业变革,形成了高纯超细氮化铝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战略支撑能力显著增强;纵深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构建市场化经营机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有力推动了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铝股份资产质量不断夯实,经营业绩节节攀升。截至2021年年底,中铝股份资产总额超过1900亿元。2021年,中铝股份营业收入超过2600亿元,同比增长45.03%,利润总额超过100亿元,同比增长364.94%,连续14年跻身亚洲品牌500强,多年保持全球有色金属行业最高信用评级。

中国证券“金紫荆奖”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公司治理公会共同主办。本届评选活动共设10个奖项。经过网络投票、组委会审定和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近70家获奖企业,获奖企业总市值超过百万亿元。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