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姚林寄语中铝股份成立20周年——牢记职责使命  当好旗帜标杆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9-10

9月10日,在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之际,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代表集团党组向中铝股份广大干部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致贺,并寄语中铝股份:牢记职责使命,当好旗帜标杆。

姚林指出,20年前,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组建中国铝业公司的重大决策,开启了引领中国铝工业发展的全新篇章。自2001年9月10日正式成立,中铝股份先后在纽约、香港、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为登陆国际资本市场、塑造全球竞争优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姚林强调,20年来,中铝股份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布局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质量效益快速提升,成为全球最大的氧化铝、精细氧化铝、高纯铝、铝用炭素阳极生产供应商,资产总额从330亿元增至1949亿元,销售收入从51亿元增至1860亿元,累计实现利税总额1685亿元,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坚定做铝行业的“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成功塑造出可复制的“两海”发展新模式,为铝工业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中铝智慧”;坚持科技战略支撑,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取得了氧化铝高效强化拜耳法技术、电解铝FHEST技术、高品质氧化铝技术等一批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在铝冶炼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方面引领行业发展,充分展示了中铝集团科技创新的重大成就。

姚林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铝股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中铝集团“长子”的职责使命,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加快创新驱动、数据化赋能和绿色低碳发展,纵深推进“两海”战略,持续深化管理改革,全面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更好肩负起做强做优做大、当好旗帜标杆、建设世界一流铝业的重大责任,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回馈伟大时代,为实现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铝集团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模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