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铝股份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6-30

6月24日,中铝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润洲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要文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集团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集中培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联系实际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从党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绝不含糊和动摇。

会议指出,纪律建设的核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先进纯洁,作风建设的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以严明纪律和严实作风,忠实履职,坚持不懈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在党的领导下忠实履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结合中铝股份工作实际,最大限度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要按照《条例》提出的新规定、新要求、新标准,结合集团2021年统战工作具体要求,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难点问题。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是我国第一部有关安全生产管理的综合性法律。该法的修订以“文化引领、文化强安”为要义,提出了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策略、新举措,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了有关主要负责人的法律责任,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查找事故频发企业,特别是涉矿山、重要危险源、危险化学品、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使攻坚工作走实走深。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