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欧小武到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平果铝时间: 2021-05-10

5月7日,中铝股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欧小武到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调研指导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陈广展,纪委书记李惟扬,以及广西分公司、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职能部室,二级单位党委、纪委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欧小武听取了陈广展汇报平果铝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李惟扬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党委工作部、纪委工作部负责人汇报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基层党建、纪检监察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

欧小武对平果铝企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欧小武强调:一是要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平果铝企业党建工作基础扎实,要继续保持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企业实际,落实各项活动要求,开展好自选动作,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员工群众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前进。四是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两带两创”、党员“双提升”等活动,彰显党建工作的价值创造力。

欧小武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中铝集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做好任务分解,落实“两个责任”,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推进体制规范化、监督精准化、格局立体化、队伍专业化,真正发挥纪检监察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要运用好巡视巡察和审计成果。要利用好成果共享平台,举一反三、对照整改;要规范纪检监察业务流程,夯实基础管理,提升工作质量。三是要积极参与“三敬畏、反三违”安全活动,发挥好纪委的监督作用,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四是要关注法律诉讼方面的问题,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对制度执行、合同管理的监督,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问责处理。五是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履职水平;要加强教育管理,确保正确使用职权,履行好监督职责。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