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动态

刘建平到中铝驻郑州企业调研

来源: Chalco中国铝业时间: 2023-02-23

近日,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到中铝郑州企业、中铝物流中部陆港和郑州研究院调研。


在中铝郑州企业,刘建平先后考察了生产集中控制室、重点项目施工现场、A类危险源天然气门站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基层党支部学习园地,要求企业向先进企业对标学习,下大力气推进机制改革特别是创新制订新项目机制,发挥企业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各要素活力;下大力气进行科技创新,在科技创新方面对标立标,取得自主科研成果,着力转化应用,形成产业化,发挥科技研发价值。

在中铝物流中部陆港,刘建平查看了中铝物流“铝通天下”网络货运平台、期货交易大厅、铝期货交割库、商品汽车中转库,对中铝物流中部陆港立足大局服务内部实体企业降本、克难攻坚外拓市场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要求其与中铝矿业协同发展,利用优良的物流资源全面开拓市场,实现互补共赢。
    在郑州研究院,刘建平强调要抢抓机遇,谋求更快发展,争当科技创新、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要用好现有科技政策,在机制创新上大胆探索,以新机制激发科技创新动能;要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特别是青年科技人才;要保持定力,一年一个台阶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争取在国家级科技奖励和院士等高层次人才培养上取得突破。

刘建平指出,中铝驻郑州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建优势,不断深化改革,对标先进企业,把规矩立住、把机制做活,把落实抓好。要坚持创新驱动,用好科技政策,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科技创新动能,提升竞争力,走出转型提升的新路子,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