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动态

朱润洲到中铝驻桂企业调研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3-01-16

1月10日至11日,中铝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润洲到广西分公司、广西华昇、中铝碳素广西分公司等调研。

在深入生产现场实地查看,并听取企业工作情况汇报后,朱润洲指出,广西分公司要立足长远发展,统筹布局矿产资源获取工作,加快铝土矿资源获取,延长矿山服务年限。要积极开展全要素对标,通过新技术应用和智能化改造,持续提升劳动生产率。要提早谋划未来发展战略。一是抢抓市场机遇,进一步做优做强赤泥选铁和金属镓生产线,积极培育多个经济增长点;二是紧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早谋划、早布局,主动开展新能源获取工作;三是调整优化电网能源结构,加强内部企业协作,充分发挥产业链齐全、抗风险能力强优势。

朱润洲指出,中铝(上海)碳素广西分公司要朝着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长远目标,科学谋划、精准管理,利用中铝碳素平台和产业整合机遇,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牢固树立“不进就是退,慢进也是退”理念,深化细化全要素对标。要加快推进智能化工厂建设,持续创造价值,提升效率效益。要加强与内部企业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区域协同效益优势,增强抗风险能力。要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确保企业生产安全连续稳定。

朱润洲指出,广西华昇要坚决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夯实安全环保基础,坚决做到安全生产。要打造世界性标杆工程,发挥最大潜力,始终在设备管理、科技创新、劳动生产率、指标等方面保持领先优势。要坚决贯彻科技兴企要求,加快推进余热综合利用、赤泥综合利用、资源循环利用,围绕生产全流程,打造绿色低碳、高效发展新格局。要全力推进氧化铝二期项目建设,打造国内最具竞争力的氧化铝企业。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