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动态

朱润洲到连城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07-15


7月14日,中铝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润洲到连城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中铝股份生产质量部总经理苏其军,兰州铝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柴永成,兰州铝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卯志强,连城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朱润洲一行直接深入生产现场展开调研,从熔铸堆场、电解四厂、工服公司、机修二厂、中铝高端制造到500kA整流所、污水处理站、水源地、加压站;从500kA空压站、电解三厂二作业区、二净化、综合修理间、台包修理间到炭素二厂成型作业区、焙烧一作业区;从生产工艺保持、技术创新、现场管理、设备维护到污水处理达标排放;从操作标准化、管理标准化、铝液销售、铝锭铸造到科技创新、智能化花园工厂建设,无一遗漏,无不关注。

朱润洲一方面关心职工高温期间的身体状况,叮嘱各单位以人为本,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高温季节各项工作如期推进;一方面关注企业生产运行状况,要求电解系列以顶格标准严格执行“五标一控”管理模式,认真总结各阶段经验和教训,始终保持循环上升的态势,不断提高设备自动化水平,从细节处精益管理,减轻职工劳动强度,打造行业新标杆。

现场调研结束后,朱润洲一行与兰州铝业主要负责人、连城分公司班子成员、项目总监理、云铝技术支持及各职能部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连城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得教从企业文化引领赋能、200kA系列1-6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和500kA系列复产启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

朱润洲对连城分公司各项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一是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非常饱满,全力以赴的状态和奋力二次创业的激情让人感动;二是“五标一控”管理模式在连城得到了有效贯彻落实,并在一定程度上根据现场情况有所创新,非常难得;三是现场管理初步达到了预期目标,启动后的成本竞争力也有望实现。

朱润洲对连城分公司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稳妥推进500kA电解系列全面启动。处理好安全、质量、指标和进度四者的关系,在确保安全、质量和指标交付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工程进度,始终保持向上态势;注重细节,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年度绩效目标责任书签订的指标;对标新建工厂,一次性把500kA电解系列打造成绿色示范工厂。

二是锚定创建行业标杆的目标不放松。做到管理领先、指标领先,打造最优成本竞争力,打造少人无人工厂,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从管长远的角度做好干部梯队建设。

三是创建行业绿色低碳工程。准确把握电解铝发展新趋势,坚决贯彻科技兴企要求,把连铝打造成中铝集团、中铝股份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的基地。

兰州铝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柴永成代表兰州铝业、连城分公司总结表态发言。他强调,朱润洲总裁深入生产一线,现场走动式办公为在甘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做出了示范和表率,朱总的讲话对我们是鼓励也是鞭策,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冷静务实的作风,对现场提出的问题,深入思考,认真分析,拿出有效落实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干部职工队伍付出长期艰辛的努力和奋斗,确保连城在打造行业一流的征程中行稳致远。他表示,兰州铝业班子将不遗余力给予应有的关心和支持,把贯彻落实工作抓严抓细抓到位。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