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图片轮播

王石磊参加和指导云铝股份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4-01-21

1月15日,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石磊以视频形式参加和指导云铝股份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自觉聚焦“四个特强”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整改举措,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加快打造绿色铝一流企业标杆。

会议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云铝股份党委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改整治问题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云铝股份党委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云铝股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铝股份党委相关负责人、中铝集团党组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分别进行点评。

王石磊对云铝股份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王石磊表示,云铝股份党委领导班子在高质量学思想基础上,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深入分析反面典型案例,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力可行,是一次严肃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淬炼党性、促进工作的目的,为加快打造绿色铝一流企业标杆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石磊强调,云铝股份党委要增强学思想的自觉,在持续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上下功夫。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校准前进方向。要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和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应对挑战的新路径、突破瓶颈的新举措和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新优势,持续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提档升级。

王石磊要求,云铝股份党委要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在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上见成效。要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持续增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职工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更好统筹质量和效率、发展与安全。要自觉聚焦“四个特强”要求,自觉聚焦打造绿色铝一流企业标杆的使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目标,全力以赴化解用电负荷管控、铝产品同质化竞争、矿产资源保供等风险挑战,凝神聚力补齐产业链、装备保障等短板,抓紧抓实优化产业结构、提质增产增效、精细化管理、延链补链等重点工作,全面增强企业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打造成本竞争力更强、固废资源循环利用更优、绿色能源利用占比更高的绿色铝一流企业标杆,为建设新时代新中铝贡献力量。

王石磊强调,云铝股份党委要做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在建设新时代新中铝征程中争当排头兵。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整改举措,深入抓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固化整改成果。要发挥好“头雁效应”,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精气神,推动提质增效稳增长,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提升全产业链综合竞争力。要兼顾当期生产经营与长远发展,抓好安全环保和风险防控,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优秀有色金属集团贡献云铝力量。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