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中铝股份召开一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3-01-10

1月7日,中铝股份召开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铝集团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出席会议。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中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中铝股份高质量发展》的讲话。

刘建平指出,2022年,公司坚决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党组决策部署,坚定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打赢了两场硬仗、实现了两个突破、强化了两个引领。电解铝产能不断提升,产能利用率再创新高;全要素对标跑赢标杆;分布式光伏项目加速建设,赤泥综合利用、再生铝消纳、危废处置实现了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新能源和绿色产业布局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全面推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实施专业化整合和股权激励,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现了高质量收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不断走深走实;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了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刘建平强调,公司要两眼向内看,做好自己的事,更要观大势、顾大局、谋长远、快转变。要认清宏观经济形势、严峻市场形势、行业竞争形势,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目标创一流、坚持不懈稳增长,从资源保障、产业发展、创新引领上谋长远,加快转变思维模式、发展方式、生产方式,不断坚定信心决心,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围绕公司2023年工作,刘建平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工作会议上刘祥民总经理对“五个坚定不移”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做好“五个坚持、五个提升”,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坚持稳中求进,提升经营业绩。要不折不扣完成预算目标,打好产能提升攻坚战,合力攻坚加大亏损治理力度。

二是坚持优化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体系,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供应链条,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

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提升要素活力效率。要突出科技创效、高端引领、数字化赋能,不断加快科技攻关。要深化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加强差异化精准管控。要强化科技人才激励,加强年轻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价值。

四是坚持严控风险,提升安全发展水平。要抓实抓细安全环保、严格防范经营风险、稳妥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生产平稳运行。

五是坚持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双向融合。要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要从严要求正风肃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朱润洲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公司2022年主要工作,并对落实好2023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2022年,公司强化价值创造,经营业绩稳中有进;强化对标管理,降本增效成效显著;强化战略执行,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强化科技支撑,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强化改革质效,内生动力充分激发;强化底线思维,风险防控全面增强;强化双向融合,引领保障坚强有力。

2023年,要全面落实集团“五个坚定不移”部署要求,按照 “确保一个目标,聚焦三条路径,强化三个保障”工作思路,坚持成本领先,拓展降本增效新空间;增强发展动能,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聚焦自立自强,锻造科技创新支撑力;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树牢底线思维,全面增强风险控制力;促进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党建引领力。

刘建平、朱润洲分别与本部各部门和在京单位现场签订了2023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和绩效合同书。大会表彰了2022年度总裁特别奖、优秀经营管理者、优秀员工以及“金点子”“银点子”合理化建议。开展了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测评、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