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深化合作 互利共赢——公司参加第五届中国进出口博览会收获满满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11-16

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在上海举行。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央企业交易团中铝集团交易分团团长刘祥民出席开幕式,并出席主题为“激发全球开放新动能 共享合作发展新机遇”的虹桥国际经济论坛、“RCEP与更高水平开放”高层论坛和“践行全球发展倡议 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分论坛。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出席赣南高水平对外开放推介会。

11月6日,中铝集团所属企业与来自俄罗斯、瑞士、加拿大等国家16家供应商签署下一年度采购协议,签约商品涵盖铜精矿、铝土矿、煤炭等大宗商品。公司所属中铝国贸集团、中铝物资参加集中签约仪式。

进博会期间,刘建平会见了嘉能可中国事务特别顾问苏朝晖,并与嘉能可瑞士总部进行视频连线。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能源、有色贸易、深化合作,以及当前欧洲能源价格、能源供应流向全球再平衡、国际能源危机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刘建平对双方开展煤炭贸易合作以及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双方在煤、铝、铜等矿产资源的贸易合作基础良好,发展空间广阔,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合作态势。

进博会上,中铝国贸集团与有关外资公司签约额相比上届增长33.83%。中铝物资与多家海外供应商进行了现场交流,并与托克集团签订了年度煤炭进口协议。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