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攻坚克难 公司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08-01

7月26日,公司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作了题为《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攻坚克难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润洲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欧小武主持会议。

刘建平指出,上半年,公司坚定落实集团“四大战役”总体要求,有力应对各种超预期因素冲击,各项工作呈现出“稳、快、实” 的特点,责任担当彰显有力,重点工作高效推进,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建平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定信心把握工作主动。高度关注外部环境变化,正视自身存在问题不足,不为一时一事所惑,不为风险所惧,勇敢面对挑战,抓重点、破难点、堵漏点,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变革的主动、履责的主动,赢得先机。

刘建平要求,下半年公司要在7个方面持续发力。

一是稳增长。把稳增长作为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经营平台和实体企业运营协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二是控成本。全方位降低运营费用。加快“五标一控”“三化一提升”模式推广。三是调结构。加快绿色产业布局发展,构建3×5产业发展新格局,争取重点项目取得新突破。四是谋创新。发挥科研平台阵地作用,加快“卡脖子”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创新人才高地。五是促改革。加强改革“回头看”总结推广经验,固化改革成果。刀刃向内加力攻坚三项制度改革。六是防风险。深入抓好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七是强党建。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党建对标创新、引领赋能和价值创造能力。

朱润洲回顾了公司2022年上半年工作。公司围绕“七盯七抓”“七个坚持”工作主线,在经营业绩、价值管理、创新发展、深化改革、风险防控、党建引领等六方面取得新的成效。同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公司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强化价值管理,推动提质增效;加快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创新能力,赋能高质量发展;深化管理改革,激发动力活力;狠抓风险防控,确保安全稳定;坚持党建引领,奋力担当作为。

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葛小雷作2022年上半年经营活动分析报告。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