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固本强基高标准 厚植优势严要求——中铝股份召开庆“七一”暨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07-01

7月1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庆“七一”暨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润洲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欧小武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安排下阶段党建工作。

刘建平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高质量党建的内容和标准要求。以政治建设固本,坚持政治统领,把牢高举旗帜的“定盘星”,筑好听党指挥的“压舱石”;以思想建设铸魂,坚持学思践悟,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和捍卫者;以组织建设强基,凝聚红色动能,勇做“排头兵”、建强“主力军”、当好“引领者”;以作风建设塑形,坚持传承弘扬,争做勇于担当的开拓者和敢于斗争的奋进者;以纪律建设立规,坚持正风肃纪,念好“紧箍咒”,紧绷“廉政弦”,筑牢 “防火墙”。

刘建平要求,要切实把推进公司党建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在政治建设上聚焦用力,激发政治效能。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坚决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党组决策部署。在理论武装上聚焦用力,激发思想效能。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运用,检视不足,明确思路,制定措施。在融入中心上聚焦用力,激发责任效能。在领导作用发挥、经营管理发展、压实目标责任上抓融入中心。在党管干部上聚焦用力,激发人才效能。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好、用好、管好干部队伍。在基层党建上聚焦用力,激发组织效能。立起做好基层党建标尺,竖起做实基层党建标杆,扛起做强基层党建责任。在正风肃纪上聚焦用力,激发纪律效能。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抓党规党纪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会上签订了2022年党建目标责任书。通报了公司在党建方面荣获集团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5个先进单位和优秀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