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铝集团与中国石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10-12

本网讯    9月29日,中铝集团与中国石油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中国石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中国石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中国石油股份公司总裁黄永章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未来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自愿、平等、互惠互利的原则,进一步在有色金属材料、碳减排及新能源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此前,双方依托中油中铝平台,在成品油及燃料油、润滑油、天然气、催化剂用铝基新材料、石油焦等领域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协议签署前,双方举行了友好会谈。

姚林对中铝集团与中国石油长期以来携手合作取得的双赢成果表示祝贺,对中国石油给予中铝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姚林表示,中铝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开放合作,积极推进重大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集聚各类资源,聚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铸就中铝高质量发展新模式。中国石油作为中国油气行业的领军企业,业务涵盖石油石化行业的各个关键环节,在全球石油石化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等方面建立了完善的营销体系,形成了优化高效、一体化经营的完整业务链,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保障油气市场平稳供应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深度合作交流,持续构建全方位的沟通联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在行业领域的突出优势,为中铝集团推进“两海”战略、产业合作、原料产销、运输工具轻量化等领域提供坚强的支撑和保障,携手打造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共同为国家“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央企力量。

戴厚良对中铝集团在促进双方深度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中铝集团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中铝集团作为国内有色金属行业的头部企业,在党的建设、企业转型升级、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科技创新、高端制造等领域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为国家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石油将继续与中铝集团携手并肩、加强合作,在石油工程、信息化应用、碳减排及新能源业务等领域继续开展深入合作交流,携手谱写中油中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铝集团总部有关部门、战略单元负责人,中国石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