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姚林在中铝股份青海分公司调研时要求—— 开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中铝股份时间: 2021-04-06

3月22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到中铝股份青海分公司调研。他强调,青海分公司要提高站位、转变观念、对标先进企业管理方式,从生产运营着手寻找管理切入点,开创企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敖宏一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青海分公司负责人汇报了该公司基本情况、全要素对标工作和经营管理服务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高劳动生产率、设备改造立项、降低管理费用等内容发表了意见。

姚林对青海分公司近年的各项工作,特别是经营管理服务输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青海分公司干部员工队伍朝气蓬勃、企业生产经营充满活力。自2018年以来,青海分公司积极发挥自身经营管理优势,为地方企业输出经营管理服务,在稳定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就业、探索扶贫新路、扩大中铝集团市场份额等多方面收到了良好效果。

针对青海分公司下一步工作,姚林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蓝图,认真思考、总结经验,打造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青海分公司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开拓视野,总结经验,以全新的认识和思路,迎接新的挑战;要逐级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实现企业良性发展。

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安全环保工作。青藏高原有“中华水塔”的美誉,作为黄河流域内的企业,青海分公司更要有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提出问题的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厘清安全环保工作的短板,扬长避短,用技术手段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的生命线,彰显央企担当。

三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认真做好优化人员配置工作,提高劳动生产率。如何让人才“为我所用,为我所留”,在新形势下更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是企业优化人员配置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改变“大水漫灌”招聘的方法解决人才留不住的问题,采用“滴灌”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要横向对标,合理利用资金,以信息化、智能化发展为方向,提高装备水平,通过自动化、智能化的普及应用,改造工具、优化工艺等方式,减轻员工的劳动强度,改善工作条件,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氛围,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劳动生产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前,姚林一行前往两家经营管理服务单位和青海分公司生产现场,实地查看生产线和库区,了解相关产品的产量和销售情况。

中铝股份总裁、党委副书记朱润洲,中铝股份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王军,中铝集团、中铝股份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