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刘祥民在中铝山东企业调研时强调——深化对标补短板 拓宽思路抓创新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3-03


本网讯    近日,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到中铝山东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化对标、补足短板,创新思路、深化改革。

26日,刘祥民一行听取中铝山东企业工作汇报,对中铝山东企业近年在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有关问题与中铝山东企业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28日上午,刘祥民先后到中铝齐鲁工业园功能材料厂、氯碱厂液氯储罐厂房检查指导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工作。他指出,一要认真学习同行业的先进经验,运用现代工业理念,将绿色发展融入生产线设计的每一个环节,做好中铝齐鲁工业园统一规划,提升仓储物流现代化。二是重大危险源管理责任重大,要层层落实好源长制,从人防、物防、技防等全方位保障重大危险源的安全运行。

在与山东企业领导班子座谈时,刘祥民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继续发扬和传承“老兵工”精神,保持新时代高昂奋斗的面貌,持续巩固党建成果,切实发挥特殊优势加快企业发展进步。二要敢于同行业最先进企业开展全要素对标,对照自身敢于找差距、补短板,提升员工的行动自觉,促进团队大踏步前进。要增强创新能力,完善创新机制,拓展发展思路,不怕困难、不怕失败,继承过去“小范围、小流程”的渐进性创新,增强“大范围跨代”的创新意愿。三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对中铝山东企业提出的工作要求,加快形成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四要认真研究政府规划和政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驻地政府策略及规划和企业发展目标有机统一起来,在主动发挥国企担当中实现企地互利共赢。五要主动作为、深化改革,迅速转换经营机制,制订切实有效的改革举措,推动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要研究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改革政策与精细氧化铝发展特征的适应性,加快推进科研机制创新步伐,激发科研人员和技术人员的激情活力,切实加大精细氧化铝新产品创新和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力度。

刘祥民在中铝山东企业调研期间,还到山东魏桥和山东信发进行了参观考察。

中铝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中铝股份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夏文心    闫格    邵博)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