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09年

来源: 中国铝业公司时间: 2009-01-01

2009年1 月9 日  在2008 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中铝西南铝板带有限公司完成的“铝及铝合金现代化热连轧技术与工艺开发”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2009年1月19 日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09年2 月17 日  中组部在京召开中铝公司干部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中铝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肖亚庆不再担任中铝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熊维平任中铝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

2009年4月27日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了煤炭采购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2009年7月8日  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三方签署了《大型客机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联合建立大型客机产学研合作联系机制,构建制造、科技和人才培养支撑平台,共同推进大型客机项目的研制工作。

2009年7月31日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年中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09年8月25日至26日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上海、香港举行200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2009年9月14日至17日  “中国铝业杯”第三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中国铝业中州分公司举行。

2009年9月28日  中国铝业氧化铝生产过程综合自动化系统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验收会议在山西分公司举行。

2009年10月22日  马来西亚、柬埔寨、印尼、老挝和菲律宾等5国政府、企业代表考察了广西分公司氧化铝三期、电解铝厂铸造车间等生产现场。

2009年11月16日  中国铝业河南分公司与美国奥尔迈特铝业公司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美国奥尔迈特铝业公司将河南分公司确定为碳阳极优先供应企业。

2009年12月1日  我国首台最大宽度铝轧机在中铝西南铝一次性带料试车成功。这标志着西南铝厚板生产宽度从2.4米提高到3.8米、厚度从150毫米提高到250毫米。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