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铝物流中部陆港参与运营的又一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开行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3-10

2 月 25 日,中铝物流中部陆港参与运营的郑州国际陆港上街片区国际铁路货运班列(上街—二连浩特—俄罗斯)首发开行,该班列搭载 100 个 TEU,货物为拖拉机,由上街车站通过铁路运抵二连浩特口岸后,再经铁路运至俄罗斯。这也是郑州国际陆港上街片区开行的第6列国际货运班列。

据了解,自 2022 年 11 月12 日郑州国际陆港上街片区“上街—青岛港—墨西哥”国际铁海联运班列首发以来,中铝物流中部陆港充分挖掘铁路运输潜力,利用自身交通区位突出、铁路专用线密集且与陇海铁路互联、运输能力和货运场站充足、基础设施完善的优势,主动对接周边地区外贸和制造业企业运输需求,与郑州市上街区政府、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以及神州多式联运郑州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度合作,在携手打造“公铁海”多式联运国际班列的基础上,又新开通了“上街—二连浩特—俄罗斯”国际铁路运输线路。新线路的开通将促进中铝物流中部陆港与班列沿途地区和相关企业经贸交流合作,进一步释放中铝物流中部陆港铁路、郑州市上街区公路联运立体交通枢纽优势,推动建设大宗商品和生产资料集散分拨基地,实现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营。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