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云铝文山全力推进电解铝复产工作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3-28

随着云南省政府绿色铝产能释放相关政策的落地,近期,云铝文山在云铝股份的周密部署和大力支持下,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推进电解铝复产工作。

自电解铝复产工作开展以来,云铝文山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分区划片落实包保责任,深入一线蹲点指导,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确保复产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在备战复产过程中,云铝文山充分做好设备设施、工器具、物资准备,加强人员技能培训,通过兄弟单位合作、疫情提级防控等措施加快复产进度;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充当“填缝剂”,全天24 小时排班轮岗盯现场,统筹安排,充分调动各点人员,填补管理中的漏洞和真空区域,保障复产工作有序推进。

起跑发令枪一响起,云铝文山立即进入了“战备”状态,面对困难和挑战,精心布局、制订合理措施,将压力化为“复产动力”。随着起槽数量的增加,现场的工作量逐渐增大,电解铝生产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中。云铝文山坚持“生产 + 安全”两手抓,有力有序推进复产。该企业不断优化安全检查方法和考核办法,持续推进“三敬畏、反三违”“党员身边无违章、无事故、无隐患”等工作,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复产安全稳定推进。同时,企业加强设备安全整改,通过制订燃气焙烧装置的安装标准、加装密封电解槽盖板、调整供风方式、优化工艺参数等措施,在降低生产安全风险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天然气单耗、直流电单耗等综合能耗指标。

据了解,下一步,云铝文山将继续整合资源,加强统筹谋划,深入研究举措,确保复产工作更精准、更高效,抢抓市场机遇,确保电解铝稳产、高产。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