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长城铝业提前1个月超额完成年度利润奋斗目标

来源: 新闻中心时间: 2020-12-25

本网讯      近日,从长城铝业11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上传来喜讯,1至11月份,该公司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全面开展全要素对标,生产经营整体平稳,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4%,完成全年经营利润目标的104%,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利润奋斗目标;持续保持亏损户数为零,在岗员工收入同比增长5.74%,安全环保质量实现“三零”目标。在中铝资产组织的CAHSE精准管理体系年度考评中,该公司安全体系以82.38分位列第1名,环保体系以83.69分位列第2名。

面对年初疫情突发的严峻挑战,长城铝业结合产业分布点多面广的特点,有序组织并全面实现复工复产。为尽快扭转被动局面,长城铝业因时制宜,不等不靠,通过对标先进、开拓市场、创新科技等措施打好“组合拳”,生产经营与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该公司着力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品结构,推进了一批重点转型项目。水泥厂积极推进转型发展,铝酸钙粉项目顺利通过政府现场审核与备案;工程公司通过了国家住建局审批,取得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长铝工服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仅用25天就建成日产10万只医用口罩生产线并投产,且仅用45天就收回全部投资。

长城铝业各单位强化市场引领,研判市场形势,稳定内部市场,拓展外部市场,不断改善产品和服务质量,树立了良好的央企品牌形象,市场开发获得多点突破。河南长城众鑫成功开拓了广西华昇市场,絮凝剂销售平稳上升;河南长城信息中标郑州地铁3号线仪表安装工程;河南长城物流首次承接运输六冶科技重工的1050吨大件运输业务;中铝长城检测积极拓展山西、广西、云南等省外市场,承接了多家单位的年度检测业务。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和中铝集团的要求,长城铝业积极开展全要素对标管理工作,并把2020年定为“对标管理提升年”,建立并完善了四级对标体系,组织开展对标管理宣传贯彻和培训,加强对标督导,完善考核激励办法,并积极开展对标学习考察,增强了对标管理能力,有效提升了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为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长城铝业党委扎实开展“两带两创”活动,优化“双百分”考核体系,推进党员“双提升”活动,压实党建责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等工作,彰显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6月30日中铝集团召开的2020年党建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长城铝业党委荣获中铝集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水泥厂党委及质管中心党支部荣获中铝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张卫霞)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