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铝、锌期权上市满月总体运行平稳市场功能初步显现

来源: 第一财经时间: 2020-09-15

据第一财经消息    8月1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首次同时上市两个期权品种——铝期权和锌期权。“上市一个月以来,铝期权和锌期权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成交持仓规模稳步扩大,投资者结构日趋完善,市场功能初步显现。”上期所相关负责人称。

截至9月9日(周三),铝期权和锌期权累计运行23个交易日。铝期权累计成交量6.56万手,累计成交额5221.43万元,9日盘后持仓量1.28万手。其中,铝期权日均成交量占标的期货同期日均成交量的1.38%,9日盘后铝期权持仓量占标的期货持仓量的4.18%。

锌期权交易较为活跃,累计成交量13.89万手,累计成交额19910.57万元,9日盘后持仓量1.23万手。其中,锌期权日均成交量占标的期货同期日均成交量的2.07%,9日盘后锌期权持仓量占标的期货持仓量的6.03%。

对于下一阶段,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所将根据市场反馈,及时优化完善铝期权和锌期权合约规则,并在前期市场培育的基础上,进一步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开展培训和市场推广宣传活动,推动铝期权和锌期权市场稳步发展。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