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锚定目标 聚力攻坚 精准发力 狠抓落实——公司召开经营活动分析会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

来源: 财务资产部时间: 2023-05-12

近日,公司召开一季度企业经营活动分析会,传达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在集团一季度党建和生产经营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集团总会计师叶国华在中铝股份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通报了企业生产经营、劳动生产率提升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一季度公司主要经营指标完成进度,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但是整体经营压力增大,形势不容乐观。公司主要产品在产量、成本、关键资源获取等方面存在差异,应对市场快速变化的措施还不够扎实有力,降本增效、亏损治理、“两金”压降等任务艰巨,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全年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阶段,要以战时状态抓好生产经营管理,采取坚决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行力提升,并严格监督问责,强化激励约束;要紧盯生产经营关键环节和短板弱项,把工作重心放在提质增效上,全力以赴赶进度、补欠账,尽快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实现任务目标;要聚焦效益效率,聚力攻坚关键环节,盯住重点企业提质增效,持续增强价值创造能力;要加快项目建设提升发展质量,抓好重点工程、科技项目、技改项目的精准管控,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和绿色低碳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亏损企业治理,“一企一策”制定完善扭亏脱困方案,尽快实现控亏扭亏、本质脱困;要深化改革体制机制保障,健全更加精准灵活、规范高效的收入分配机制,真正按市场化机制运营。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安全环保管理,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公司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五条刚性措施,科学合理安排生产作业计划,认真开展防火和矿山安全专项检查,落实夏季“三防”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期货和仓储管理,提高运营效率,科学研判市场建立快速反应机制;要严格各类投资管控,加快推进资本运营各项业务,并做好基层服务工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带着使命学,在抓实生产经营管理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建新功。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