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2月份经营活动分析会

来源: 财务资产部时间: 2023-03-23

3月16日,公司召开2月份企业经营活动分析会。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在集团月度例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2月份公司克服了限电限产和物流运输紧张等不利因素影响,生产经营平稳运行。但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必须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有力有效措施扭转被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治理攻坚,既要把握行业发展大势,更要分析查找自身问题,坚持对标降本、转型升级两手抓,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加大资源获取力度,建立与海外矿相匹配的生产模式,不断推进产品向中高端迈进。要深化改革,建立强有力的亏损治理机制,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一企一策推进本质脱困。加快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持续推进专业化整合,切实发挥专业化管理运营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抓住机遇快速行动,立说立行紧抓快办,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启动;要全力推进稳产高产,坚决把生产经济高效运行夯稳夯实;要全面深化全要素对标,严格按照对标提升“六步法”,细化成本地图,抓实成本“五化”闭环管理,努力打赢成本控制的硬仗;要发挥营销龙头作用,合理把握采购节奏和销售策略,强化精益管理,拉动效益快速提升;要抓实抓牢安全管理强化年各项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平稳生产。要坚定信心决心,准确认识和把握行业发展规律,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增强价值创造能力,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调动和发挥好企业主观能动性,聚焦目标措施再细化、再落实、再加速、再提质,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