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公司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3-02-01

1月19日,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主持召开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新修订《党章》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细化各项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内涵与重大意义,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扬民主、善于集中、敢于担责,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各级领导班子要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在研究工作时充分发表意见,决策形成后一抓到底。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党章》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新党章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行动上,用党章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努力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