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公司党委会集中学习研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12-23

12月22日,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主持召开党委会,以“第一议题”集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大部署。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生产经营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一要落实集团总体规划和预算原则,精心研究制定明年各项计划目标;二要积极对接落实中央各项重大政策措施,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三要不断丰富拓展公司高质量发展新模式的内涵。四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五要推升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六要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生产经营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和建设一流企业的全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的领导独特优势,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观点立场方法,积极应对和解决一流企业建设征程上的新挑战、新问题,坚决贯彻“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坚决扛起稳增长、促发展的重大责任,提升能力作风,敢于担当作为,做到真抓实干,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