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深学细悟 谋实谋细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生根扎根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12-05

11月29日,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主持召开公司党委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书面演讲主要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有关章节主要内容。传达学习了中铝集团《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办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个人体会。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逐项对照中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谋实谋细,落实到位。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分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要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生根扎根。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涵养为民情怀、为职工群众办好实事。要把职工群众的期盼作为我们工作的“风向标”,守护群众安全、保障群众权益。要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真正把基层单位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广大职工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起来,练就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硬本领。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持续优化生产要素配置,形成优质高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加快发展壮大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深入推进数字产业创新发展。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