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刘建平到山西中润、山西华兴调研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10-12

近日,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先后深入山西中润、山西华兴生产现场、孙家沟项目,了解两公司生产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情况汇报。中铝股份总裁助理许峰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刘建平深入山西中润电解铝生产部主控室,认真观看了解“五标一控”管理模式;在电解车间,了解生产工艺参数、管理情况;在电解技术评判室,详细询问电解铝“专家系统”构架及使用情况;来到电解槽下部,查看了电解槽阴极补偿母线设计、槽体状况、槽下文明卫生管理;走进铸造车间参观了全自动铝锭生产线,仔细观看了自动打捆、自动称重、自动打标喷码、轨道自动转运系统,与现场人员交流改进建议;在山西华兴矿石堆场,了解矿石进场相关情况;在热电动力部煤制气车间现场,检查易燃易爆有限空间作业、业务外包管理,现场人员便携式一氧化碳检测仪佩戴措施;在氧化铝生产部赤泥堆场,了解了堆场建设、安全环保及规划;在孙家沟项目现场,查看项目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山西华兴、山西中润负责人汇报了1—8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工作目标和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总部年中工作会议精神采取的举措、需要总部支持的事项等工作情况。刘建平对山西华兴、山西中润确立的“北方氧化铝标杆、电解铝行业标杆”目标、“五标一控”管理模式、现场管理井然有序、干部员工“艰苦奋斗、真抓实干、争创一流”工作作风、生产工艺的数据管控,大数据与工艺技术融合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刘建平强调,中铝吕梁基地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产业链相对完整,山西中润“五标一控”管理模式在中铝电解铝系统全面推广,山西华兴氧化铝规模大,整体设备比较先进,要算好成本帐,要把产业链的优势发挥出来,争创标杆。

刘建平对两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全面领会贯彻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在中铝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上提出的要求,坚定打造“北方氧化铝标杆、电解铝行业标杆”的目标,推动吕梁基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深化、细化、优化“五标一控”管理模式,持续提升。要深化“五标一控”推广,应用到生产、质量、安全等各方面;要进一步做好细化工作,在生产经营各环节、工艺做到可量化、标准化;持续优化“五标一控”管理模式,不断迭代提升。三是借鉴学习先进经验技术,做好在电解铝、氧化铝生产和矿山安全开采等方面应用,探索、打造智能化工厂。四是加快推进管理改革,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各项改革目标任务。五是山西华兴要补短板、强弱项,打造标杆,形成氧化铝可复制、可推广模式,为中铝新模式做出贡献。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