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铝股份卓越技术中心“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入选工信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9-08

9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铝股份卓越技术中心“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入选试点示范项目。今年3月,中铝股份组织郑州研究院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通知要求,积极申报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并成功入选试点示范公示名单。

中铝股份卓越技术中心“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将建立集团铝战略单元生产领域大数据服务平台,涵盖矿山、氧化铝、电解铝、炭素、能源等多个专业生产数据的标准化接入,实现数据治理、数据存储、数据可视化应用等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形成集团铝战略单元生产领域数据资产。在平台的基础上可依据专家和企业的经验建立工艺指标寻优、生产异常情况反馈、关键设备状态实时监测等方面的数据分析模型,挖掘数据价值,形成基于数据驱动的算法模型库,为企业生产决策提供支持。

中铝股份卓越技术中心“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是推动集团铝战略单元智慧生产及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此次申报入选对铝战略单元生产管控集中一贯制管理及系统可复制推广的建设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