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铝股份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7-29

7月27日,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集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知》,《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中央文件精神,以及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有关精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集团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创新,争当“四个先锋”等内容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把握了时代命题、锚定前进的方向。习总书记站在人类前途命运的高度,明确指出了政党在引领方向、凝聚共识、促进发展、加强合作、完善治理五个方面的历史责任,对引领当前世界发展走向和推动人类进步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广大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运用到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实际行动中。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用伟大精神涵养初心使命、集聚奋进力量。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引领铝行业发展方面彰显新担当。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论述,着力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铝业企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不断把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切实做到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当好职工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配合、支持企业做好抢险救灾、维护稳定、恢复生产各项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积极总结和发现防汛救灾保生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