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国铝业召开2021年一季度业绩发布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5-01

本网讯 4月28日,中国铝业召开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发布会。中国铝业总裁朱润洲率公司管理层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业绩发布会。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王军代表公司管理层介绍了中国铝业2021年一季度运营情况和经营业绩。朱润洲主持回答了机构投资者和分析师提出的问题。

2021年一季度,在市场前景良好、铝价高位运行的背景下,中国铝业实现业绩大幅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6.14亿元,同比增长32.55%;利润总额20.03亿元,同比增长8倍;净利润15.55亿元,同比增长11倍;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9.67亿元,同比增长30倍。

2021年一季度,中国铝业坚持市场化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价值创造为统领,施行全要素对标,狠抓降本增效,盈利能力不断提升。随着“两海”战略的持续推进,中国铝业拥有超大型海外铝土矿资源以及与之配套的港口氧化铝,已成为涵盖矿山、港口、氧化铝、原铝及铝合金完整产业链的行业领军企业。同时,中国铝业继续发挥行业龙头作用,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从“理念降碳、生产降碳、管理降碳、科技降碳、生活降碳”五个方面全面实施节能减排,通过调整能源结构,研发降碳技术向绿色低碳转型,构建可持续发展新格局,持续引领行业绿色发展。

来自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花旗、美银美林、瑞银、瑞信、高盛、麦格里、华泰证券、信达证券、招商证券、兴业证券、银河证券、海通国际、中银国际、景林资产等国内外约40家投资机构的58位投资者和分析师参加了会议。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