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动态

刘建平主持召开中铝股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7-04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刘旭)7月2日,中铝集团党组成员、中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主持召开中铝股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姚林董事长在中铝股份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技术总监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刘建平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继续下功夫,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使命任务,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党员的号召,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坚韧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为党的理想信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顽强奋斗、不懈奋斗,把对党、对企业的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

刘建平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姚林董事长在公司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培育务实创新的工作精神,不断增强工作执行力和抓落实的力度,切实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一要牢记初心使命。要紧抓机遇,练好内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二要切实履行职责。中铝股份要充分承担起中铝集团“长子”职责,在打造高质量发展模式的进程中当好表率、走在前列。三要搞好班子自身建设。恪尽职守、勇于担当,重实干、求实效,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四要抓好队伍建设。要立足基础,着眼未来,优化队伍结构,构建一支高质量高素质的干部和员工队伍,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五要抓好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要聚焦资产运营中心和利润中心的职责定位,加强专业化管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建立更加市场化的经营机制,持续优化布局结构和推进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六要抓好党建,运用好党建法宝。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加强自身党建工作,把政治建设进一步融入到具体的日常经营改革发展工作中,全面提升公司党组织战斗力,筑牢公司发展的“根”和“魂”。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