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动态

吴茂森到抚顺铝业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6-23

6月17日至18日,中铝股份副总裁、安全总监吴茂森一行3人到抚顺铝业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参加公司红色教育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公司领导蒲铭、任海军、张克宁、王群,总经理助理孙宇飞、高强,各支部书记、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及公司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系列活动。

17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光荣革命历史,吴茂森一行与公司80余名党员一起共同参加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专题培训活动,参观抗美援朝纪念展馆及烈士墓园,为援朝烈士敬献花圈、挽联,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18日上午,吴茂森前往公司各车间生产现场,查看了公司生产运行、工艺优化、安全管理、班组建设等情况,并在之后的会议中听取了蒲铭关于党建工作、转型发展、管理改革、生产经营等内容的汇报。
随后,吴茂森为公司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讲授了主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专题党课。他结合党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重要内容、方式方法、党业融合进行了细致且深入地解读。

吴茂森高度肯定了抚铝干部员工队伍在企业转型发展、管理改革、生产经营中展现出的斗志与精神。他要求,抚铝要把目标聚焦在“成功转型,再创辉煌,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一要抓好党建,切实发挥好党建工作在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引领作用;二要加快改革,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解放思想,大胆作为,抓制度建设,抓对标提升,抓科技创新,形成适应市场竞争的体制与机制;三要深化精益管理,通过标准化、精益化管理推动提质、降本等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形成企业的竞争优势;四要开拓市场,要在牢牢占据现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产品质量和服务,持续开拓海内外市场,打响抚铝的炭素品牌;五要确保安全,要紧盯承包商、危险源、高风险作业,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9日下午,吴茂森一行、公司领导冀树军、吴东红列席参加电解铝生产部第一党支部“学党史、忆初心、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旗面前,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学习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署名文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中铝集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吴茂森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声有色,要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与生产经营工作做好两个结合,支部与工区安全生产相结合,党员干部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促进提升本职工作;要创一流业绩,立标杆企业。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