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段向东在中铝股份调研时强调——打造行业标杆 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来源: 今日中铝时间: 2023-02-23

2月10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到公司调研,向广大干部员工表示慰问,并听取公司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思路重点等工作汇报,对中铝股份未来发展作出部署。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中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一同调研。段向东听取了公司工作汇报,对公司干部员工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的工作状态表示肯定。段向东指出,中铝股份坚定不移优化产业布局,打造成本领先优势,坚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行业标杆,特别是在海外项目、绿电示范基地、央地合作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作为中铝集团建设世界一流有色金属企业的排头兵,在集团转型发展中,中铝股份沉着应对政策环境变化,深入开展全要素对标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经营业绩,增强了员工获得感、幸福感。

段向东强调:中铝股份要走在中铝集团建设世界一流有色金属企业的前列,率先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铝业公司。要从定位角度反推各项工作,实现战略规划目标。要提升铝的控制力。一要把矿业当作根基来做强做大。要提高铝土矿的整体控制力,不仅要提高资源保障能力,更要把铝土矿作为核心产业,从战略高度去谋划和发展,实现“矿业+氧化铝”共同的低成本,持续提升竞争力、控制力。二要坚持氧化铝、电解铝战略布局。要抓住从矿业到氧化铝到电解铝的整个产业特点进行布局优化,下力气调结构,抓住行业重要机遇期,加快电解铝转型发展、并购重组,提升控制力、影响力。三要确保电解铝冶炼成本持续降低。一方面要坚定向绿色低成本方向调整,另一方面低碳是必走之路,要做到既保证供电用量,又保证低成本和低碳。四要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加大力度研究小金属、稀有金属提取技术,加强与科研院所联系和开放式合作,实现技术资源互补,共同做好资源综合利用。五要提升科技实力。中铝股份要打造一个在行业内有强大科研能力的专业化研究院,通过三大平台(制造基地技术平台、对外中长期科研合作平台、下游客户端平台)的股份制强纽带做增量,支持专业化研究院把从小金属到高纯氧化铝整个产业链体系支撑起来。

段向东要求:要做好人力资源工作。企业人员老中青比例要合理,“一盘棋”规划搭配;进一步提升员工在财务、谈判、法务、营销等领域的能力;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强激励硬约束,不断优化管理模式架构;要培养好关键人才,以“一人一表”方式实现精细化有效管理;要实现干部的强激励和反向强激励;要重视员工利益,激发队伍活力,平稳高效促进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要加强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和资本运作;要通过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要打造一批数字化标杆,建立一支数字化智能制造团队,不仅要解决自身问题,还要破解行业难题,开拓更广阔的舞台。

段向东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两个一以贯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筹人力资源、纪检监察、审计、财务、法律、安全环保等职能部门构建“大监督”体系格局,提高监督效率,形成监督合力。要以更高标准做好安全环保工作。针对矿山以及每个区域每个生产线,制订针对性的措施,迅速行动改善;要加强安全环保考核监管,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实保障。

中铝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润洲代表中铝股份经营班子表态,将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段向东董事长的各项部署要求,奋力开创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工作新局面,在中铝集团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模式的征程中当好主力军、排头兵。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