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勇于自我革命  坚持全面从严——公司党委召开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09-28

9月22日,公司党委召开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近期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工作作风、执行力问题典型案例。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建平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对照通报典型案例,认真查摆树牢政治意识、强化思想建设、严格遵规守纪、敢于担当负责、认真执行落实等方面的问题,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强化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思想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刘建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着力解决政治理想信念缺失、纪律执行意识不强、干部队伍作风不硬、“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高质量推进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刘建平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从严从实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坚决落实党组织 “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发挥好纪检组织监督专责作用。二要从严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三要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注重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四要从严从实抓好纪律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把信任同监督结合起来,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