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中铝股份工会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01-28

1月20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提名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铝集团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主任毛世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作了题为《改革创新精神开创新时代中铝股份工会工作新局面》的讲话。

刘建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公司工会工作成绩。他指出,公司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集团党组和公司党委关于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

刘建平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完成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最新修改,进一步突出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工会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根本保证。新修改的《工会法》进一步明确,工会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规定,强化领导责任,强化学习实践,强化方法创新,持续加强新时代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要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着力服从发展大局;当好企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着力维护职工权益利益;加强工会与职工群众的紧密联系,着力提升服务职工能力,真抓实干,持续发挥好新时代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刘建平强调,新修改的《工会法》对新时代建设一流产业工人大军提出了明确要求和目标。公司各级工会要宣传好身边的榜样,不断提升广大职工职业素养;要抓好广大职工的培训和练兵比武,提升职工业务技能;要对照行业先进标准,广泛开展劳动竞赛,高质量抓好职工创新创效活动,让更多“金点子”“银点子”付诸实践,让职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真正发挥主力军作用。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