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抓住绿色机遇 坚定发展信心 奋力开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铝股份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01-28

1月26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作了题为《抓住绿色机遇   坚定发展信心 奋力开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中铝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润洲作工作报告,中铝股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欧小武主持会议。

刘建平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在集团党组坚强领导下,中铝股份全体干部员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抓住了市场有利时机,深入开展全要素对标,全面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沉着应对政策环境剧烈变化,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经营业绩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刘建平强调,中铝股份要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在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要深刻认识行业大变局,认识国家政策之变、支持态度之变、竞争格局之变。要加快推进发展大转折,自觉转变思维模式,从惯性思维转变为创新思维,从静态思维转变为动态思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自觉、更加坚定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要主动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内”与“外”双向转变。要强化责任担当谋新局,坚定做现代铝产业链链长、做节能降碳先锋,落实好集团长子责任。

围绕中铝股份2022年工作,刘建平要求围绕“六稳”,锚定目标,抓实举措,通过“七个紧盯、七个抓好”,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要紧盯双向融合,抓好党的建设。坚持思想引领聚合力,强化组织建设提效能,狠抓监督执纪筑防线,持续释放干部担当作为的正能量。要紧盯成本控制,抓好全要素对标。各企业要快速行动,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合力确保稳定生产,坚决打赢稳生产的硬仗。建立对标管理即时考核评价机制,加快建立“5C”价值管理体系,持续完善对标升级体系。要紧盯绿色转型,抓好结构调整。不断加快清洁能源转换,坚定做实绿色产业,纵深推进两海战略。要紧盯研发攻关,抓好科技创新。通过完善体制机制,攻克核心技术,培育科技人才,营造有利于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良好氛围。要紧盯机制转换,抓好深改行动。突出问题、目标、效果导向,确保三年改革任务按期完成。建立起完全市场化的考核激励,以改革创新思维治亏扭亏,实现脱胎换骨的变化。要紧盯重点领域,抓好风险防控。紧盯安全环保风险,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一般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紧盯市场波动风险,在维护市场稳定和服务企业降本创效方面展现更大作为。要紧盯关键少数,抓好执行落实。加强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执行力建设,不断提升执行力、战斗力。

朱润洲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中铝股份2021年主要工作,并对落实好2022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适应行业生态深刻变化,全面落实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部署,加快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价值创造,升级对标管理,全面降本增效;坚持绿色低碳,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坚持科技引领,提升创新能力,再造竞争优势;坚持深化改革,持续优化机制,激发内部活力;坚持高效管控,强化资本运作,争取最大效益;树牢底线思维,夯实基层基础,防范各类风险;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双向融合,强化作风保障。持续不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打造中铝股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会上,在京单位及本部部门现场签订2022年绩效合同书。中铝股份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中铝集团职工代表及2021年度公司优秀员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股份所属各单位和实体企业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