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碳达峰

公司通报安全环保专项督察情况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07-21

7月14日,中铝股份召开会议通报安全环保专项督察情况。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中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要求:

要切实解决安全环保发展理念不牢的问题。各企业党委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重要论述作为第一议题,安委会要把安全环保法律法规、集团安全环保理念、典型安全环保案例等作为会议常规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零工亡”信心和决心,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环保不生产”。

要切实解决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各层级主要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放在谋划推动各项工作的第一位,亲自抓安全、查隐患、促整改;业务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直线监管责任,从专业角度严格把关;安全管理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监督,严肃考核和追责问责。

要切实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各企业要举一反三,逐条对照自查,分析事故产生的因果规律,认真整改,堵塞漏洞。要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对生态环境问题逐一排查整改。要对问题企业开展警示教育,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

要继续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抽查反馈问题和本次专项督察发现的问题,开展再排查,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