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股份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中铝股份成立2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2来源: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


9月10日,中铝股份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中铝股份成立20周年座谈会。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铝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润洲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回顾公司成立20周年重要成就,深入总结经验亮点,并就如何更好发挥“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奋进十四五新征程,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铝业企业建言献策。

敖宏指出,中铝股份20年的发展史,是一部为中国铝工业事业不懈奋斗的历史。20年来,中铝股份在党中央、国务院、中铝集团党组坚强领导下,坚持贯彻新发展理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布局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质量效益快速提升,成为全球最大的氧化铝、精细氧化铝、高纯铝、铝用炭素阳极生产供应商,资产总额从330亿元增至1949亿元,销售收入从51亿元增至1860亿元,累计实现利税总额1685亿元,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敖宏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中铝股份肩负着实现中铝高质量发展的重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铝业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扬长、补短、比学、赶超,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敖宏要求,中铝股份要坚持立根铸魂、服务国家战略,切实肩负起“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使命。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不动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定不移做强做优战略布局上来。要主动担当作为,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为中铝股份做强做优赋能聚力。要坚持战略引领、攻坚克难,切实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对标世界一流,发挥好行业示范作用,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提升市场话语权。要积极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布局调整,加快“走出去”步伐,谋求全球有色金属资源话语权,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00017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