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人民日报客户端 | 徐俊霞代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大科技研发创新力度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时间: 2022-10-22

近日,位于内蒙古包头市的中铝集团包头铝业有限公司新建的1万吨高纯铝生产线正式建成投产,银光闪闪的高级铝液流淌进入混合炉中,由此该企业的高纯铝系列产品年产能达到8万吨。

“近年来我们围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科技研发创新力度,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经过艰苦攻关,企业攻克了生产5N高纯铝等技术瓶颈,一举解决了‘卡脖子’难题,显著提升了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国内的航天军工材料保供和高端产业安全保障能力,实现了高水平的自立自强。”党的二十大代表、包头铝业有限公司装备能源部主管工程师徐俊霞介绍。企业还成立了“电解铝节能降碳技术中心”,在这一行业前沿技术领域加大科技攻关力度,积极开展铝电解节能技术集成工业试验。截至目前,吨铝二氧化碳排放量显著降低,达到了行业能效标杆值以上的先进水平。“而在我分管的技术领域,包头铝业智能工厂被国家工信部列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目前该技术项目已经‘进化’到2.0阶段,正在攻关‘5G+工业互联’基础上的行业性难题。”徐俊霞代表说。

徐俊霞代表表示,将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全面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提升创新能力、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增强供给体系的韧性,形成更高效率和更高质量的投入产出关系。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有这个雄心壮志和责任担当,争当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排头兵。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