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中铝股份统战代表人士、统战工作者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感言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10-17

青海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中国民主同盟青海支部主委,青海省十二届政协委员 陈有财:

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奏响了统战最强音,增强了广大统战人士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我将认真研究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勇于担当履行新时代统战人士新使命新责任,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和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我将团结带领公司统战人士,对标对表统战工作新要求,持续凝聚国企统战成员智慧和力量,有效发挥国企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围绕中铝股份“12337”发展战略和青海铝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多献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铝业公司作出统战人士的积极贡献。


中铝物资执行董事、总裁,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北京市海淀区人大代表 于华:

我坚决拥护、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有色金属企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努力和贡献。

一、继承光荣传统,同心同德奋进新时代

作为一名基层盟员,我将继承和发扬中国民主同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密切联系员工群众,在经营实践中探寻高质量发展思路和智慧,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团结带领中铝物资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为建设“世界一流”,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办实事”,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央企的时代使命,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同心同德同向,汇识汇智汇力。

二、优化供给结构,坚定信心赶考新征程

作为中铝物资主要负责人之一,我将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原则,锚定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突出以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为支撑的战略导向,推行以价值创造为目标的管理提升,以内涵式发展集聚各类资源,加快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进程,以打造“中铝品牌”为导向,不断优化中铝数智采购平台,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将大宗物资采购端降本与实体企业生产端降本充分融合,全面提升大宗物资采购降本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三、强化创新引领,埋头苦干续写新答卷

中铝物资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依托“铝约益采”数字采购平台,加快传统型采购管理向数字化管理采购的转型升级,集中精力做好对内服务降本、对外创收创效等重点任务、重要项目,不断提升公司经营质量和效益效率,积极探索高水平采购降本与营销创效的实施路径,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聚焦未来5年关键时期和2035年关键节点,围绕中铝集团“11336”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科学设定奋斗目标和远景目标,在谋划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在构筑中铝“数字采购”新模式中取得更大突破,在创新大宗物资采购产业链供应链管理中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企业降本创效任务中作出更大贡献,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脚踏实地把既定的科学目标变为现实。


中州铝业投资管理部主任工程师,党外知识分子 陈晓静:

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我感到很鼓舞很振奋。在祖国日益强大的过程中,在企业日新月异的变革中,我就是其中一颗微小的螺丝钉,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许许多多这样的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才创造了新中国高质量发展的辉煌成就,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不竭的动力。我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一定能率领全国人民爬坡过坎、务实笃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铝集团首席工程师、郑州研究院精细氧化铝研究所所长,党外知识分子,河南省五一巾帼奖获得者 李东红: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要加倍珍惜新时代给予的机遇,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实际工作中要将研究方向与国家需求和中铝高质量发展密切结合,以突破卡脖子技术为己任,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中铝建设一流企业贡献智慧和才华。


郑州研究院镁冶炼研究所副所长,党外知识分子 楚丙武:

新时代、新干劲、新作为,我将以实际行动拥护党的领导,进一步坚持和强化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殚精竭虑,克难攻坚,致力于镁冶炼领域核心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在实现镁工业大国向镁工业强国转变中,贡献自己毕生才学和智慧,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无愧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群众与青年工作处副处长,统战工作者 邹鹿鹿:

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是党中央对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指出的鲜明方向,也是党中央对各级党组、党委和统战部门以及广大统战工作者提出的明确要求。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广大统战干部只有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求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才能形成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

作为一名统战工作者,我将持续推动落实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与统战成员联系点制度机制,把公司统战对象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公司高质量发展之中,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体现“同心”思想,彰显“同心”元素,画出最大同心圆。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