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喜迎二十大】徐俊霞:做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10-12

党的二十大代表徐俊霞,是来自中铝股份包头铝业有限公司基层一线的工程技术人员,工作27年,入党27年,一直从事与电力有关的技术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铝及包铝走上了一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徐俊霞从自身“供电”—“发电”—“绿电”的工作经历,深切感受到了新发展理念带给企业的深刻变化。从最初从事供电整流技术创新研发,她每天想的就是通过优化电解供电整流技术,努力降低每一度电耗,算的是自己的“技术账”;在参与建设自备电厂搞发电,算的是企业的“效益账”。她说,现在包铝正全力推进风光新能源建设,这个传统的有色金属企业开始精打细算“绿色账”,环保理念就是“建设绿色包铝,扮靓祖国北疆”,低碳发展。

徐俊霞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重要指示。作为国有企业和中央企业一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强根铸魂的重要论述,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勇做排头兵、建强主力军、当好引领者。

徐俊霞告诉记者,今年7月,利用华云电解一厂和热电厂停车场,6MW分布式光伏首批并网,包铝这个64年历史的老企业第一次用上了清洁干净的绿色能源。

“我们正在全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到2025年,包铝新能源占比达到35%以上,吨铝碳排放强度降低19%,全面达到自治区要求的降碳减排目标任务。”提到未来发展徐俊霞信心满满。

徐俊霞说,新发展理念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包铝广大干部职工将继续把推进风光新能源建设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加快企业用能结构的重大转变,“追风逐日”,用绿能造“绿铝”,坚决履行好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争当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以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展现中央企业的新担当。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