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山西新材料狠抓合金产品质量提升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9-29

本网讯   今年年初以来,山西新材料以合金产品结构转型为契机,把好原料“源头关”,通过精准控制生产过程,持续优化产品工艺,实现了产品品质的有效提升。截至目前,该公司铝合金产品质量综合合格率达到98%,客户满意度达到99.5%,均创历史最优水平,中高端产品占比达到56%,比去年同期提升20个百分点,创近年最好水平,并连续4年获得“中国优质铝棒生产厂商20强”称号。

在原材料质量控制方面,山西新材料加大入厂原料质量抽检力度,精准管控进厂原材物料使用数量,建立产品跟踪监督机制,保证原材物料质量符合使用标准;在铝合金产品生产过程中,以“操作零失误、工艺零违章、产品零缺陷”为目标,抓住关键工序,严格岗位标准化操作,铝合金产品一次成品率提升至98%。同时,该公司积极引进先进探伤设备,对每根合金棒产品进行内部探伤,提高了产品内部质量,保证了合金产品的合格率。针对生产薄弱环节,该公司专业科室和技术人员围绕制约因素实施靶向攻关,建立健全精准化控制体系,形成各类产品控制指标及工艺参数,实现了“5G手机材黑线率为零”的目标,其轨道交通材表皮层生产工艺已达同行业领先水平。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