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一项研究成果获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10-11

本网讯   日前,2021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举行。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承担的“氧化铝赤泥深度选铁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研究成果获2020年度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

赤泥的无害化处理和综合利用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是国内外铝行业的研究重点,广西分公司拜耳法赤泥是全国唯一的高铁赤泥尾矿,有很好的研究和综合利用价值。从尾矿中回收氧化铁,符合国家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的要求。多年来,广西分公司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持续提升企业科研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于2011年建成并投产国内首条赤泥选铁生产线,随后又完成了赤泥深度选铁技改。

自“氧化铝赤泥深度选铁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实施以来,该项目组成员通过对一系列关键技术进行攻关,赤泥选铁技术指标得到全面优化,产品产量与质量明显提升,2017年至2020年,广西分公司每年增产氧化铁40万吨,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成为氧化铝行业发展循环经济的典范;每年减少赤泥排放40万吨,有效缓解了赤泥堆场的库容压力,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与社会效益。

据悉,广西科学技术奖是广西科技界的最高奖项,每年对广西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组织进行表彰。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