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宁夏银星发电2号机组B级检修实现一次性并网成功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4-19

本网讯  3月22日23时01分,宁夏银星发电2号机组成功并网归调,该公司历时40天的机组B级检修任务圆满完成,较国网调度公司批复的检修工期提前14天,较宁夏能源下达的检修工期目标提前5天。

本次检修是宁夏银星发电首次独立自主开展的机组B级检修工作。自检修开始后,该公司以“安全、质量、进度”三个关键环节为抓手,深入贯彻“经济、节能、环保”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施工理念,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检修任务的前提下,力争提前完成全部既定项目,并将检修成本控制在最低范围内。

本次检修任务多达650项,不仅要按计划完成全部检修项目,同时要利用停机检修的时机,完成遗留缺陷、技术改造和科技项目、部分技术监督和安全风险控制整改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该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将本次检修作为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各级人员树立全局意识,团结协作,克服春节假期人员紧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等实际困难,发扬敢打敢拼的作风,确保顺利完成检修任务。

为此,该公司成立了检修指挥部,坚持疫情防控和机组检修“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重点加强入厂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优化工序,合理安排工期和人力资源配置,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聚集风险,保证检修工作的顺利推进。

检修期间,宁夏银星发电坚决执行宁夏能源工作部署,每天组织召开检修协调会,及时协调解决检修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严格执行管理标准,将检修作业现场分区划片,定人定责轮班值守,严把安全质量关。宁夏银星发电全体干部职工聚力奋战,攻坚克难,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实现了检修后“点火、冲转、并网”三个一次性成功,为二季度迎峰度夏抢发电量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新利)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